2010-09-14 17:08:36
 
辦公室的室內裝潢設計遵循的原則
   

室內裝潢設計遵循的原則
  1、功能性原則

室內裝潢設計作為建築設計的延續與完善,是一種創造性的活動。為了方便人們在其中的活動及使用,完善其功能,需要對這樣的空間進行而次設計,室內裝潢設計完成的就是這樣的一種工作。隨著早期奇思設計機構設計總監單求安提出的輕裝修重功能的理念後在全國上下形成了一股風,在設計當中出去花哨的裝飾,遵循功能至上的原則。

2、整體性原則室內裝潢設計既是一門相對獨立的設計藝術,同時又是依附於建築整體的設計。室內裝潢設計是基於建築整體設計,對各種環境、空間要素的重整合和再創造。在這一過程中,設計師個人意志的體現,個人風格的突顯,個人創新的追求固然重要,但更要的是將設計的藝術創造性和實用舒適性相結合,將創意構思的獨特性和建築空間的完整性相融合,這是室內裝潢設計整體性原則的根本要求。

3、經濟性原則室內裝潢設計方案的設計需要考慮客戶的經濟承受能力,要善於控製造價,要創造出實用、安全、經濟、美觀的室內環境,這既是現實社會的要求,也是室內裝潢設計經濟性原則的要求。

4、藝術審美性原則室內環境營造的目標之一,就是根據人們對於居住、工作、學習、交往、休閒、娛樂等行為和生活方式的要求,不僅在物質層面上滿足其對實用及舒適程度的要求,同時還要求最大程度地與視覺審美方面的要求相結合,這就是室內設計的藝術審美性要求。

5、環保性原則尊重自然、關注環境、保護生態是生態環境原則的最基本內涵。使創造的室內環境能與社會經濟、自然生態、環境保護統一發展,使人與自然能夠和諧、健康地發展是環保性原則的核心。

6、創新的原則創新是室內裝潢設計活動的靈魂。這種創新不同於一般藝術創新的特點在於,它只有將委託設計方的意圖與設計者的追求,結合技術創新將建築空間的限制與空間創造的意圖完美地統一起來,才是真正有價值的創新。

  回最新消息列表
 
公司簡介   |   服務項目   |    問題集錦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 台北公司  :  台北縣中和市圓通路